旭阿白和鹤咕咕的脑洞日常

是咕咕,人如其名。
全名鹤玄亦。
旭白合集请看无端联想,其他文章详情@旭日落白

·【判官】春去秋来

失忆梗

ooc警告

【记忆正在格式化……

三……

二……

清除成功】


【您好,我是重生指导系统493,指导您隐藏在天道下,您是系统493的第53位宿主,闻时先生,您在一场爆炸中丧命,意识漂浮到了这个世界被我捕捉,若您还想回到原世界就请认真完成主线任务。】


【任务一:杀死尘不到】

【时限:三个月】

【超时将会电击处罚,请积极完成系统任务。】


闻时刚从混沌中醒来,冷漠而毫无情感的机械音就从他脑海里响起,事实上,他感觉自己在黑暗里走了很久。


久到……他忘记了一切。


所以他对系统所说的一切并不感兴趣。


可刚当这种想法从他脑海内产生,一股电流就从他的大脑里传出,传到四肢百骸,剧痛从电流流经的地方产生。


【请不要消极怠工。】


闻时忍受着这剧痛,蜷缩成一团,大汗淋漓。

他咬紧牙关死活不让自己叫出来。


像是刻在基因里的本能,告诉他,闻时,你是骄傲的。


终于挺了过去,闻时虚脱地睁开眼,一个男人映入眼帘。

“谢老板,闻时醒了!”


老毛激动地吆喝着在外的人,可他随即看见了闻时冰冷的眼神,不自觉地缩了一下。


作为谢问的傀,他本应天不怕地不怕,可明显祖师爷更宠这位祖宗啊。


可他突然觉得有些奇怪,因为闻时看他除了惯常的冰冷,还有戒备。


像是……不认识他了。


“醒了?”


红袍男子撩起门帘,走了进来,自然地坐在了床边。


不等他开口,闻时便问了这明显是主人家的人一个问题,话出口,他自己都愣了一愣。


“尘不到,这是哪?”


尘不到先笑了,熟捻地刮了下闻时的鼻子,闻时想躲,没躲过。


“没大没小。”


闻时打心底不喜欢这个动作,可他却发现自己不反感这人的行为。


尘不到呢?


他看着老毛的欲言又止,示意他说话。


老毛赶紧拉着尘不到去了外房,道:

“闻时有些不对劲,像是不认识人了,但就他刚才叫您的语气,应当还是本人,只不过不知为何没了记忆。”


尘不到表情凝重起来,此次昏迷是意外造成,不在他意料之中,会发生什么尘不到也无把握。


“稍后我‘看看’他,莫是‘笼’里不干净的东西侵了他,你把卜宁他们叫来,小师弟出事,他们想必也愿搭把手。”


老毛领了命离开了,只留尘不到一人坐在原地,喃喃自语:

“用了几百年才把这雪人融化,现今儿又成了坨冰块,真是……叫人无可奈何。”


尘不到又进了屋子,关切地对着炸毛的闻时瞧了瞧,好看的桃花眼眯了起来:

“好得差不多了?雪人,老偷懒可不行。”


闻时没理他。


“尘不到,我要杀你。”


系统:【……】


“大逆不道。”


如先前一般,闻时心跳停了一瞬,面前人的声音与遥远时空的呼唤重合,他一定在哪听过这句话。


闻时回忆着那段熟悉感的来处,没注意到尘不到眼中闪过的痛惜与狠厉。


他说为什么雪人似乎更冷淡了,闻时的「相」中,鲜艳的色彩几乎全部消失殆尽,一团灰色的阴影漂浮之上,正在啃食他的情感。


若是让他这么下去,闻时活着与死了,也没什么区别了。


如同行尸走肉的雪人……


尘不到简直不敢想。


失忆了的闻时不信任任何人,包括自己,如今的和颜悦色只怕也只是身体本能。


还好,他并未完全陷入泥沼。


叫卜宁他们过来是正确的决定,他需要他们帮自己设阵,让那团恶心的小东西吐出闻时的情感,然后灰飞烟灭。


“我认识你。”


闻时的话拉回了尘不到的思绪,纵使心痛,他也只是一副无奈的模样:

“怎么?不认师父了?”


了解闻时什么也不记得的真相后,尘不到也不再勉强他,只是帮他掖了掖被子,让他好生休息,也就出去准备阵法了。


七日以后。


“别怕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“……”


纵使已经忘记了一切,闻时在尘不到面前还是乖得过分,也不反抗,就那么让他带他走了。


大阵启。


闻时在金光散发出的那一瞬立即皱起了眉头,冷汗从他额头冒出,滴落在地,他双目紧闭,唇色泛白,痛苦神色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。


——生剥灵相之痛,恐怕与这也差不了太多。

尘不到在外皱着眉,死死盯着闻时的反应。


半晌,他走了进去。


如同那次他舍身做锁,尘不到惯是看不得自己的小徒弟受委屈的。


由于太过突然,卜宁都未反应过来,便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那名“仙风道骨”,一袭红衣的师父毅然走进了阵法。


——他实在是无法再让闻时受一次这苦了,作为师父,这一劫,尘不到自己替他担了。


被剥离的灰色阴影正在挣扎,若是想让它不再折磨闻时,只能给它一个新的宿主。


尘不到似是想到了什么,无声地笑了一下。


那笑容一闪而过,没人看见。


然后卜宁就惊恐地看见尘不到俯下身,吻了小师弟。


吻吻吻吻吻……吻了?


亲上了?


大庭广众之下?


尘不到不管那么多,他将从闻时身上渡过来的灰色阴影压制,将已经昏迷的闻时轻轻平放在地上,刚放好,就听见脑海中的机械音响起:

【您好,我是重生指导系统493,负责您的重生事宜,你是系统493的第54位宿主,尘不到先生,您死于一场车祸,意识被我捕捉,若你想要回到原世界,请认真完成主线世界任务。】


【任务一:杀死尘不到。】

【时限:三个月。】

【超时将会电击处罚,请积极完成系统任务。】


————

红蓝点下吧!

彩蛋粮票就可解锁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